李宁羽毛球

访谈丨核心直击-为何他刚上市便遭约谈

大家好,欢迎收看本期《脚点访谈》,今天小编为大家采访了这位市面上广受瞩目的Star——Ranger变色龙黑款(以下简称R哥)坊间传闻他自称是“超越过去的球鞋新变革”,如此高调的做法一反往常,让我们听听他自己是怎么说的。

小编:R哥,首先来简单谈谈你的出身吧

R:李宁科技平台。

小编:社会我R哥,人帅话不多,市面上有人称你为“丛林杀手”,对这个外号你怎么看呢?

R:(沉思)杀手,杀球高手,我喜欢。

小编:杀球高手,孤高远走,天涯何处觅知音,听说您这次采用了非常牛X的大底?

R:(推墨镜)大底,就一个字,抓地。

小编:一、一个字...?

R:(无视小编)见过贴在墙上的壁虎吧?壁虎、蜥蜴、变色龙这些蜥蜴目生物脚底都有吸盘,吸盘上又有无数的小突起,就像是无数微小的手牢牢抓住平面,防止打滑。这次设计上采用了仿生设计,可以说是为了抓地而生。鞋底不同的区域划分出了不同的纹路,鞋上的弯折沟也经过精准射击,可以实现急速变向、起停。

小编:看来对于抓地这一点R哥是相当自信啊,R哥还能讲讲您身上的其他特点吗,比如BOUNSE+跟以前的BOUNSE有什么区别呢?

R:你说到重点了,BOUNSE给你带来的是更加柔软舒适的脚感、以及发力后的回弹,羽毛球场上的挪腾起跳少不了反弹力的助阵,没有足够的反弹力你还不如穿拖鞋上场。升级的Bounse+将以前的反震材料面积增大,反震能力较以往提高30%

小编:CUSION也是用来反弹的吗?

R:CUSION主要担任的是减震的任务,此次升级CUSION面积也增大延伸至前脚掌部,减震效果更明显。这个科技一直被用于李宁羽毛球鞋中底,可以减轻运动损耗,简单来说,就是跳下来接触地面的瞬间它能吸收掉大部分的震感,这样你的脚和膝盖都不会受到过大的冲击力,点开下面视频仔细对比,你就明白反弹跟减震有什么区别了。

小编:多维加速度、贴地飞行、小黄鞋这些都是您的前辈了,好多羽球迷们也都在用你和他们对比,您怎么看?

R:(推墨镜)我继承了他们的优点,这个不可否认,但是很多方向上我已经舍掉了以前的风格,比起进化,更像是蜕变,是一种从根本上的改革。

  访谈丨核心直击-为何他刚上市便遭约谈 - badminton2016 - badminton2016的博客

小编:除了您引以为傲的抓地力,以及全新升级的BOUNSE+和CUSION,还有哪些地方能体现这种蜕变呢?

R:先说外形吧。很多球迷买鞋第一首选是功能吗?我看不见得。在你试穿之前,一双鞋如果毫无美感,你还会想要去了解他的功能吗?不会的。所以首先我要抓住你们的眼球,赛场上十米开外也得能一眼认准我。

访谈丨核心直击-为何他刚上市便遭约谈 - badminton2016 - badminton2016的博客

 

访谈丨核心直击-为何他刚上市便遭约谈 - badminton2016 - badminton2016的博客

 

小编:R哥的确是走路生风,自带气场呢~球迷们也反应Ranger外观非常特别,但是高帮会不会给人一种篮球鞋的感觉呢?

R:高帮并不是篮球鞋的特权。之所以采用了袜套结构,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踝关节。

小编:夏天穿,不会热吗?

R:鞋面袜套都是飞织工艺织造的一体织,多孔透气。透气性优异,实际测试中,在赛场打球三小时后仍然可以保持较为舒适的状态,不会捂脚。

小编:有粉丝留言提问,水晶橡胶取代以往的黄色生胶,耐磨性能会降低吗?

R:不会。经过测试橡胶有充足的耐磨性能满足赛场上的需求,而且~颜值更高!

小编:哈哈,R哥也是外貌协会啊,还有粉丝问,TUFF TIP是为了增强对鞋头的保护,加厚球鞋的内侧防磨区域吗?

R:没错,TUFF TIP这种材质轻而坚韧,给脚部保护的同时也提升了包裹性。耐磨材料一直包裹到鞋头内侧,加上大底向上延伸的部分,就使得球鞋的内侧防磨区域非常厚实,我的在岗寿命也会相应增长。鞋带的solid system也能提升包裹感,羽毛球鞋一定要紧贴脚面不打晃,才能让人放心地跳跃奔跑,如果鞋不裹脚,脚在鞋里荡秋千,分分钟扭脚没商量。

小编:Nylon12这种材质被用在了鞋后跟处,也是中足稳定装置的材料,它的特点是什么呢?

R:各个部分再怎么结实,没有高强度的材质将它们联结起来,就是一盘散沙。Nylon12是一种高强度又轻量的材质,不仅保证了足够强度,减轻重量,还提供额外的回弹力。应用在后跟处,则可以在落地瞬间固定双脚,防止晃动。

小编:说到自身的优点真的是瞬间打开了话匣子呢~

小编:最后,听说产品团队经过超过300多日夜的积累后自主研发,这期间R哥经过3次大调试10余次细节调整才最终完成?

R:是的,国家队、广东队、北京队等专业选手们也穿着测试,产品团队为了我反复调整,精益求精,如果说我敢去叫板我的前辈们,科技、材料、工艺革新给我带来的帮助,才能让我如此出色。

小编:(热泪盈眶)千锤百炼,匠心精神!!看来夏天穿一双Ranger是一个酷而舒适的选择呢,访谈的最后,不知R哥想对您的粉丝们说些什么呢?

R:(沉思)可以的话希望穿我的都是美女。

小编:那个,R哥你是男鞋...

R:...我知道。


评论